close

朕的廢后朕來寵 第五章

 
“主子,你也太委屈了,奼楠看了都心疼”
 
奼楠跟在上官若嫣旁邊說著。
 
上官若嫣苦笑,“奼楠,我現在要做的就是謹守本分,我一旦出錯都有可能成為祆朝和陽朝開戰的理由,而我不已在陽朝了,沒有人能代替我替陽朝打贏勝戰”,上官若嫣說的如此自負,卻句句屬實,陽朝除了她,沒有人比祆朝的邊奕烜將軍厲害了。
 
當時她明知道父皇會選擇妹妹上官墨荷嫁入祆朝,而她卻義無反顧不顧父皇和皇兄的勸阻,堅持要嫁給邊伯賢。她以為,邊伯賢主動提出和親,願意拉他們陽朝一把,就代表他已經對皇嫂的死釋懷了。
 
嫁入祆朝之後,她才明白,他從來就沒有忘記過要復仇!
 
不知不覺已走到棲姎宮,上官若嫣一進大廳坐著一個身穿淡紫色衣裳的女人,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。
 
上官若嫣打量著她,隨後走到她面前。
 
女人抬起頭看著她,“你就是陽朝的安姎公主?”
 
上官若嫣點點頭,坐在一旁的貴妃椅上,吩咐奼楠端來兩杯茶。
 
上官若嫣接過茶抿了一口,“你應該就是煙染公主了吧,喝茶吧”
 
邊伯賢有一個很寵的妹妹,祆朝的煙染公主邊煙雪,據她所知,皇嫂邊瑺然、邊伯賢、邊煙雪,他們三個是同母的姐弟妹。
 
邊煙雪愣了愣。
 
上官若嫣淡淡的笑了笑,“整個宮裡都知道,皇上最寵的女人非公主莫屬”
 
不得不說,她很羨慕她,能得到邊伯賢的寵愛。
 
邊煙雪展顏一笑,往上官若嫣身旁湊了湊,似乎是拉近彼此的距離,目光灼灼的盯著上官若嫣,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,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美。
 
上官若嫣面對她這樣的熱情,沒有一絲討厭,反而有一種熟悉感,彷彿她們認識很久一樣。
 
邊煙雪捧著臉對她笑著,“嫣嫣,你還記得我嘛?”
 
上官若嫣聽到她這一聲“嫣嫣”不由自主的挑了挑眉,而且她待在邊關十年,可不認識什麼公主,還是禮貌性的笑了笑,“公主,我們認識?”
 
邊煙雪愣了愣,難道她真如外界所說,因為那場大火而失憶了?至於那場大火的原因,她沒敢告訴她,怕她怨她。
 
邊煙雪低頭苦笑,隨即又抬頭對著上官若嫣說道,“嫣嫣,你別叫我公主,聽著多生疏啊,叫我小雪好了,能告訴我陽朝有什麼好玩的嘛?”
 
小時候,她最喜歡聽她叫她小雪了。
 
上官若嫣一愣,陽朝有什麼好玩的,她還真的不知道,她只知道她九歲時就失憶了,至於為什麼,是因為一場大火,但她所有的事,沒有人肯告訴她,父皇跟母后也是。
 
而她十歲的時候因為一時貪玩,偷偷混入軍隊裡,算算,她在邊關作戰至少有十年了,途中也頂多只有十五歲時回京參加皇兄跟皇嫂的婚禮,然後遇到邊伯賢。
 
她本來想說就用上官若嫣的名字就好,誰知父皇硬是給她生了一個名字“上官月曦”,而且還要她一定要帶著面佈猙獰的面具上戰場,否則一道聖旨喚她回來,就因為這樣,除了皇兄跟父皇和母后,沒人知道她就是上官月曦。
 
“呃...小...小雪,其實我對陽朝皇宮不太熟”
 
“咦?為什麼?”
 
即使眼前這女人看起來多麼天真無邪,她還是不能把事實告訴她,“偷偷告訴你,你別告訴別人啊,其實我父皇跟我皇兄把我鎖在宮裡不讓我出去”上官若嫣故作神秘,在她耳邊說著。
 
邊煙雪臉色白了白,她怎麼都不知道這些事,難道那場大火後,上官邑和陽皇就把她鎖在宮裡?太不人道了吧!
 
腦海中閃過一絲什麼,邊煙雪突然想到,上官若嫣的姐姐上官若嬿啊!聽說她在那場大火中死亡。
 
“嫣嫣,你有姐姐嘛?”
 
上官若嫣一愣,她排行老五,太子就是哥哥上官邑,而二皇子不知道因為什麼事被父皇流放,三皇子早夭,至於老四是誰,是男是女,她還真沒去注意過這些。
 
想了想搖頭道,“我不知道,我九歲時因為一場大火失憶了,沒有人肯告訴我我小時候的事”
 
邊煙雪張了張嘴,想說些什麼,卻嘆息一聲,“嫣嫣,我還有事情要處理,就不打擾你了啊”
 
說著,自徑走出棲姎宮,眼角掛著淚水,她真想告訴她,“你、我、嬿嬿,我們三個的事我都可以告訴你啊!”可是,她最後還是沒說出口,她相信,如果上官邑和陽皇真想讓她知道的話,早就告訴她了,一定有什麼原因才沒有說。
 
-
 
“皇上,煙染公主求見”
 
“讓她進來吧”
 
邊煙雪走進養心殿,看了一眼龍椅上的邊伯賢,行了禮,“參見皇兄”
 
邊伯賢罷了罷手,“起來吧,賜..”
 
邊伯賢還沒說完,邊煙雪便“噗通”一聲下跪了。
 
“臣妹請求皇兄收回納許丞相之女為妃一事”
 
邊伯賢眉頭微微皺著,略顯不悅,“小雪,何出此言?”
 
“皇兄,您才大婚第二日便納妃,這樣有損名譽”
 
邊伯賢勾起嘴角,“如果,朕說不在乎呢?”
 
邊煙雪愣了愣,又道,“那請皇兄...善待皇后娘娘”
 
邊伯賢挑了挑眉,“為什麼?難道她跑去找你,要你來勸勸朕?”
 
邊煙雪淡笑,“皇兄嚴重了,只是皇后娘娘是臣妹很重要的一個人,臣妹不忍心看她受委屈”
 
如果有用詞不當的地方請告知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邊伯賢 古代 古代言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